上週突然向老公提議:我們去鹽水好嗎?(這時還在賴床ㄋ!!) 二話不說,馬上起床,換上輕便的衣服,準備向鹽水前進~~~尋找那道地的小吃攤~~~

一路上驅車,老公突然問我:怎會想回鹽水?(因為我知道你愛吃豬頭飯呀~~~)

特地約你回老家回味一下家鄉味咩~~~







大家聽到鹽水,一定會想到鹽水烽炮吧!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是當地的文化及特產。首先介紹當地的古蹟【八角樓】這可是鹽水當地的重要地標喔!

八角樓,顧名思義就是八角造型的屋頂而得名,建於道光廿五年(1845),建材為大陸福杉及石灰、石磚、原為葉家經營紅糖事業的轉運站,八角樓的出現,恰好說明了鹽水鎮當時貿易活動的興盛及葉家因糖業貿易致富的風光。



乙未戰役時,日軍攻克鹽水,日本「伏見宮貞愛親王」曾經守在八角樓,並採以為指揮所,光緒廿一年(1895)並指定八角樓為「御舍營」,民國三十二年(1943)設立「校見宮貞愛親王後遺蹟鹽水港後設營所」石碑,紀念伏見宮貞愛親王居住此,八十五年八月,日本皇叔還會率團到八角樓探訪這一段歷史。



八角樓的特色為八角造型,全棟是由福州師傅完成,原有三進二落,太平洋戰爭美軍轟炸鹽水,將第一進炸毀,第二進在日治時代擴充庭院而拆除,現僅在第三進,有兩層樓,一樓為磚造,二樓全為木造,而二樓的左右護龍因不堪歲月摧殘,年久失修,已略有傾側,現由屋主以兩片鐵片固定,昔日的富麗堂皇,已經大為褪色。







提到鹽水鎮,立刻讓人聯想到的是蜂炮、意麵及八角樓的冰。吃完意麵,您會想要吃一碗八角樓的冰,然後才覺得愜意滿足。



走進「銀鋒冰果室」內,空氣中瀰漫著豆香挑逗您的嗅覺,刺激您的味蕾而讓人食指大動,偶而還可聞得到台灣紅檜的芳香,老顧客都知道那是老闆娘正在熬煮紅豆。



不過我們這次是點木瓜牛奶,哇!!喝一口~~濃、純、香~~在炎炎日頭下,真是舒暢呀!!店裡面還一堆人等著老闆娘的ㄔㄨㄚˋ冰~~~下次來的時候,別忘ㄌ點一杯來喝喔!!







另外,在冰果室門口,有個傳說中的鹽水雞蛋糕老伯,我去鹽水3次,竟然都沒買到呢!最後一次去買,想說烤盤上還有一些烤焦的沒包,跟阿伯說:我要買這些!

阿伯冷冷的對我說:這些人家買走啦!我當場傻眼*.*||| (生意這麼好喔!)

為何執意要買阿伯的雞蛋糕ㄋ?因為阿伯的烤法是用木炭,烤出來的雞蛋糕會有淡淡的木炭香味,跟平常在菜市場賣ㄉ雞蛋糕香味不一樣喔!聽到賣完這句話,外地的叔叔阿姨,大聲叫著:生意佳好!是一定要吃到呦!!!沒吃甘ㄟ安怎??麥買啦!!所以我說呀!要買這古早味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