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背著包包去旅行~看到同事介紹奮起湖便當~讓我有衝動想出發去嚐鮮....



要出發的前天晚上,我特別叮嚀櫻桃妹"明天五點鐘要起床喔!我們要去坐火車吃便當,要早點睡喔!"結果~~~隔天早上,我發現我睡過頭啦~~我睡到五點多,櫻桃妹還來叫我起床哩!!(我原本打算四點半起床整理)趕緊跳下床拉著櫻桃妹去梳洗一番~~~~



經過一番整理後,最後要打包行李嚕!把最後該裝箱的充電器~保養品~哩哩摳摳的(行李有一半都是我&櫻桃妹的東西)拉著我們愛的旅行箱~~出發嚕~~七點上國道三號.....一路上欣賞國道風光~開始我的"奮起湖之旅"



繞了幾座山路,大約九點,終於到了"奮起湖"~~將車子開到停車場,準備找尋"六福飯店"(聽說這家的鐵路便當很好吃,尤其又是用古早風格的鐵盒子)這是我來奮起湖的目的之一啦!哈哈哈Q^.^Q

結果一下車,六福飯店就出現在我面前,那中午就準備來這吃吃我夢寐以久的鐵路便當嚕~~奮起湖的氣溫大約20度左右,感覺很涼爽...小孩可以穿件小外套OR像櫻桃妹這種穿法~穿多方便,畢竟我們都是步行~有運動會流汗不需要穿太多衣物。



先沿著小徑~~慢慢欣賞這充滿古早味的街道~~



這是在綠色隧道拍的~~很美吧!



愛玉伯ㄟ店(有看到指示牌嗎?)



台灣肖楠母樹林



巧遇一隻貓~那裡連貓都很優閒喔~~



奮起湖老街(一走進去,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中,都是小時候滿滿的回憶耶~

因為我出生是在嘉義~~有種感動到想哭的Fu~~)



在老街看到的~"白熊面霜"聽老一輩人說這款牌子的面霜很好用!具有保濕效果哩!!(不過我是沒買啦!!)



小火車的軌道~~~平日來幾乎沒遊客耶~~且我們又是九點多就到~~

只有看到來走步道的登山客~~~真是VIP級的享受



哈尼維幫我們拍的"跳" (真開心!)



接著,我們去看當地才有的【四方竹】

原產四川峨嵋山,六十餘年前移植至此,竹桿型四方而得名,形狀特出引人觀賞,對生長氣候有選擇性,

不易栽培,在台灣僅此獨有,十分珍貴。



【阿里麥的店】

(不過不巧,我們到的時候,麥老師有事要外出,所以就不方便打擾太久嚕~~

不過我一眼就喊出"麥老師"~~老師一臉驚訝!問我有來過嗎?我說沒有耶~我是慕名而來的喔!不過還是老師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還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呢!原本還想跟老師一起合照,但是怕耽誤到他的時間....只好下次再造訪嚕!)這裡是唯一有郵筒的地方,不過老式郵桶僅供拍照喔!)



緩慢(沒看到歡迎旅客的大熊~~~可能是怕下雨淋濕吧!)





中午我們到傳說中的【懷舊餐廳-鐵道山城便當】用餐,向老闆娘點餐,可惜老闆娘說因為部份鐵盒生鏽,所以只能用木盒子裝便當嚕!嗚~~~~~~我就是衝著鐵盒來吃的咩~好失望喔!

不過便當要現做喔~可能要等十分鐘~~(好吧!為了吃~~只好等下去...)等待的時間總是很漫長~~~不過,來這不就是要享受慢活嗎?(呵呵~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肚子...)



哇~~好香喔!滿滿的配菜耶~~有龍鬚菜(這裡的特產喔~)辣筍乾、高麗菜、滷蛋、香腸、滷排骨、雞腿、醃黃瓜、柴魚片~~熱騰騰的耶~米飯也QQ的呦!!且配菜都不會很鹹喔!適合平常就吃很清淡的美眉喔~~~





在酒足飯飽後,我們接著走【翠竹坡】步道,整片都是竹林~非常涼爽~~櫻桃妹半路還被一隻誤認為是青蛙的蟾蜍嚇到!因為蟾蜍從她面前跳過去~~大叫一聲!還有點噁心哩!!

且恰巧又遇到森林小火車下山~~真是幸運~不過櫻桃妹急著看火車,所以合照就沒成功啦!!

在走完【翠竹坡】&【木馬道】&【日本神社遺址】三條步道後,我們來到【好望角咖啡】休憩一下,哈尼維點的是【阿里山咖啡】口感還不錯呦!這是當地自產的咖啡豆,我是不常喝咖啡的人,喝一口並不覺得有苦澀味喔!小推嚕^^



我點的【枸杞菊花茶】味道清淡~~適合我啦!櫻桃妹就加點蜂蜜一起喝嚕!從高處欣賞一下奮起湖的美...



將近下午三點,準備到飯店cheak in~~~今晚我們將住宿【奮起湖大飯店】http://www.fenchihu.com.tw/PAGE/index.php



我們住【日式精緻雙人房】非常適合帶小孩入住~櫃子裡還有多ㄧ件被子~不必擔心晚上會著涼喔~~看櫻桃妹&哈尼維兩個多優閒~~~

一個在看momo台~一個喝著小啤酒~~~放鬆一下~~~(呼~我還在忙拍照!)



※房價平日六折

1.贈送二客7-11有氧早餐卷

2.檜木浴&藥草浴二包

3.阿里山高山凍頂烏龍茶組



因為晚上要五點才開始供應熱水,休息過後,我們再到老街閒逛~~剛好遇到上山的火車班次,這時已經下午四點十分,且也是上山的末班車啦!這次無緣搭乘小火車,有看到火車也不錯啦!也看到【登山食堂】販售人員再兜售便當~~真是新鮮啊!!



在閒逛之餘,我們看到一種很新鮮的名詞兒=豆干堡(雖然賣像不怎樣~不過實在太好吃)吃到我忘記拍照啦XD~下次你們有機會來一定要來吃喔!(位置在小7附近)



五點嚕~~我&櫻桃妹準備來泡湯【檜木浴】,是飯店提供的,冷冷的天氣,泡個湯真是舒坦!這也是櫻桃妹初次泡湯,真是一整個新鮮!



晚餐,我們則選擇【奮起湖大飯店】鐵路便當,他們是用傳統鐵盒,可以店內使用,說是比較環保,還附贈筍子湯給遊客飲用喔!讓你喝到飽的~





配菜有龍鬚菜、炒筍子、紅麵筋、辣蘿蔔、滷雞腿、滷排骨(個人覺得它的口味比較重)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選購看看(不過建議選購木盒裝,因為我八點鐘有買一個木盒便當,米飯比較Q喔!可能是鐵盒蒸太久,飯有點爛嚕!)





看完有沒有想去的慾望呢?別急別急~~未完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