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天真活潑可愛~笑臉迎人~熱愛做家事~郎郎尬意的櫻桃妹......

已經演變成~有自己的想法~不輕易妥協~每天起床都要吃"罵包"的櫻桃姐姐>"<

我....真是憂喜參半啊XD

開心的是~
邁入5歲的幼兒是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且正是小叛逆,但表示這小孩的思考應對能力挺活滴~
平常我就訓練小孩生活自理能力,沒辦法!我是職業婦女,媽媽不可能24小時陪著你們
所以,舉凡簡單刷牙、洗澡、洗衣服(小褲褲)、擦桌子、整理書櫃、收碗筷...等等
這些可以訓練小肌肉的活動,我都是從2歲開始盡量讓她自己動手做,不輕易插手幫忙...

煩惱的是~
由於下半年將即將進入幼稚園,學習如何過團體生活~
開始訓練每天要早起,無奈啊~~她實在過太好了...越大越會賴床,
但說也奇怪,遇到要出遊,她是毫不猶豫就馬上起床刷牙準備>"< (也算是愛玩的XD)
光起床~櫻桃阿嬤6點50分call一次~我7點call一次
天啊~~每天就回我們"這摸早起床做什麼? 我還沒睡飽捏!"
(我一定是佛心來著)
還耐著性子跟她說:那中午早一點睡囉!早睡早起身體好啊~吃完早餐就可以去嗯嗯啦~好不好?

遇到氣溫偏低時,還硬要穿裙子(有迷有這摸愛水啦XD)我的感覺是氣溫只要不低於25
我都會讓她穿,只不過阿嬤那一關...可能就有點難了XD
關於這點他們祖孫雙方還是很堅持自己的想法XD

看起來~~好像煩惱的部分比較多~且都是有關教養方面的,漸漸體會到養兒簡單育兒難啊~~~~~

最近也很煩惱:如何控制看電視的時間與次數??

下班後,婆婆就跟我說:櫻桃妹電視看太久了...說好是1小時,結果公公出現後,又順勢延長0.5小時
此時,我心中那把無名火簡直快點燃了,好在最近看了幾本有關教養的育兒書,我竟然沒有發飆XD
果然,看書可以培養氣質~~(ㄟ...好像離提了厚^^")
我就跟婆婆說:喔~那就取消第四台吧!!看三台就好~~(我是認真的喔!!並沒有開玩笑啊~~~)
過幾分鐘~婆婆就進來跟我說:真的要取消嗎??這樣你公公就沒辦法看其他節目了捏!!
我心中的OS:哇咧XD那....現在要怎摸做?大人都叫小人電視不要看太久~
結果,說要停第四台,又說沒節目可看=.=
還有每天一早,我就看到婆婆在樓下看電視了,小人下樓吃早餐,也不見馬上關電視...
請問,這樣怪小人電視看太久~~是不是有點......

難怪,有人說~大人會鬧意見常常都是為了管教小人問題...一方管教一方寵...

以前我覺得和公婆住在一起是很OK~畢竟我公婆的觀念還不是很傳統,我挺能接受的!!

我覺得三代同堂是不錯,但是遇到教養問題時,真的是一個頭二個大
並不是說公婆管教方式不適當,說真的,隨著小人漸漸長大~管教問題真是令人頭痛>"<
因為小人會找靠山,幸好我們在管教小人時,公婆不會出來護駕~不然可能會無法無天~

如果~現在問我跟公婆住一起好不好?

我會回答:好不好厚? 依階段性去抉擇囉!

若是主導性強的媳婦ㄦ~建議就搬出去自己住...
一方面有自己的空間,一方面和公婆的感情也不會有太多摩擦!

若是像我一樣,有這種開明的公婆,不干涉夫妻生活,彼此尊重,那是OK啦!

不過~~若是當有了小人~~~嘿嘿嘿!!! 就......看著辦唄XD
這樣暗示你們囉~~這樣你們了不了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