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櫻桃妹的外婆非常熱衷於包水餃...每隔二週就包個100多顆,
有時我也會拿些回來當存糧,偶爾可以回味一下媽媽的味道XD
IMG_4725-1.jpg

剛好婆婆也很愛吃水餃,無奈外面賣的素食水餃,實在不合婆婆的胃口,
於是我就詢問媽媽是否能抽空來我婆婆家一起學如何包水餃??

哈哈哈~櫻桃外婆人實在太好了~一口就答應!!!迷問題啦XD

代誌就這樣花生啦~~~

一早婆婆就先到市場準備食材~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冬粉、老薑

先把香菇、紅蘿蔔切成細末狀爆香
IMG_4666-1.jpg

香菇、紅蘿蔔備料
IMG_4669-1.jpg

將高麗菜切成細末狀~此段作法很搞剛喔~需要有手力才不會切到手殘~>"<~
IMG_4692-1.jpg

放入薑末是為了讓餃料的味道能夠發揮到極致!!
IMG_4697-1.jpg
老薑磨成細狀....
IMG_4696-1.jpg

切完後,要再放些許的鹽巴,放到濾網裡把高麗菜的水分排出....
再將冬粉切細末,加入香菇、紅蘿蔔、胡椒粉、薑末一起攪拌,使餡料入味...
IMG_4716-1.jpg

開始動手嚕XD
IMG_4724-1.jpg

瞧~這幾顆是我親自動手包的喔!!
IMG_4721-1.jpg

完成嚕!!!
平常包好~都直接下水煮來吃,今個ㄦ就來點不一樣的!!先來試試煎餃的口味吧!!
恩~味道不錯耶~可惜我只顧著吃~竟忘記動手拍照存證啦~>"<~
IMG_4726-1.jpg

你~有多久沒下廚啦?找個時間動手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andyog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MY SU
  • 感覺很搞剛呢~給你拍拍手
  • 甘蝦你ㄟ勾累!!!!
    搞剛也是要學學功夫~~以後我可以做給櫻桃2姐弟吃啊~

    candyogo 於 2010/02/09 11:59 回覆